快新聞/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求交保停押 合議庭今駁回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35億,今遭合議庭駁回具保停止羈押之聲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遠東航空2019年底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35億,遭收押在看守所。他先前以母親罹重病,需要人照顧等理由,聲請具保停止羈押,今日合議庭駁回聲請。

更多新聞: LIVE/今日0本土! 陳時中記者會說明春節人流管制、部桃疫調

張綱維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其理由有3項,第一,已經籌措6000萬元保證金;第二,遠東航空公司的動產即將在2月10日被清理,需要出面處理;第三,母親罹重病,病況嚴重,需要照顧。

但今合議庭駁回聲請,並分別就該3項逐一提出駁回之理由,第一,本案被告經檢察官起訴之犯罪所得高達30億元,而且合議庭先前已經裁示8000萬元保證金才足夠替代羈押擔保被告無逃亡之虞,所以僅6000萬元之保證金,尚不足以確保被告不會逃亡;第二,遠東航空公司剩餘的飛機或航材等處分,可以委任他人代為處理,無本人出面處理的必要(被告已無禁見);第三另被告母親雖然罹患重病,但與被告有無羈押之原因及必要並無絕對之關聯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轉院病患死於肺炎 鄭文燦:採檢結果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