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骨塔詐騙集團專騙長者 鎖定投資失利股東 30人慘遭詐4千萬

以陳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找來自己哥哥跟大嫂等18人,一同透過買賣骨灰罈方式詐騙,看準民眾股票失利,急於賺錢的心態,不但要對方加碼購買骨灰罈,還捏造假買家謊稱願意收購,結果成功詐騙30多人,不法所得高達4000萬。

更多新聞: 飛行夾克照挨批「50歲阿姨」 王育敏回應了!

來到詐騙集團的公司,好幾個骨灰罈,就擺在櫃子上,從辦公桌拿出一本又一本的筆記本,寫得密密麻麻,全是教戰守則,車上甚至還有「詐騙」行程表,什麼時候幾點幾分,要到哪裡交易骨灰罈,寫得一清二楚,看似很有制度的公司,全為了詐騙而來。

靈骨塔詐騙集團專騙長者 鎖定投資失利股東 30人慘遭詐4千萬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張文源表示,「該集團是以先針對一些,已經有殯葬產品,或者是在之前,曾經投資未上市櫃股票,投資失利的民眾 來進行詐騙,對他們施以一連續詐騙,告知他們可以高價來收購,他們手上所持有的靈骨塔。」

警方搜出帳冊帳本,還有骨灰罈以及寶石鑑定書等等,找上投資股票失利的股東,看準急需用錢,慫恿加購靈骨塔或骨灰罈,已經有買家願意高價收購,只是這背後的買家全是捏造的自己人,一共三十多人受騙,金額高達4000萬。

靈骨塔詐騙集團專騙長者 鎖定投資失利股東 30人慘遭詐4千萬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張文源表示,「許多詐騙集團目前都會假冒,比如說某某堂的名義,來對外來收購骨灰罈,警方在此呼籲千萬不要去相信詐騙集團投資的一些話語。」

以陳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採家族式經營,自己的哥哥和大嫂,同樣是集團的一份子,包括業務在內,人數多達18人,如今警方成功瓦解,還是老話一句,投資靈骨塔詐騙老梗,民眾切勿上當受騙。(民視新聞/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主聚地政所抗議重劃 黎明幼兒園長倒地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