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女找醫師男友兩度過夜 陳時中:別危害社區

台中市南屯區,有一名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竟然讓男友連續兩天,都到居檢處過夜,衛生局因此重罰居檢女子20萬元,而且強制送集中檢疫所,但是男友不但無法可罰,還竟然是一名醫師,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了重話,防疫是很嚴肅的,不要危害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盛頓郵報指台灣拒用敵國疫苗 陳時中:整體內容實在

檢疫期間,各區公所的人員,要訪查檢疫個案,台中市南屯區區長,證實有一名女子,上個月從中國返台之後,在家居檢期間,連續兩天,每一天都長達十多個小時,讓男友入住過夜。

居檢女找醫師男友兩度過夜陳時中:別危害社區

台中市南屯區區長林秋萬表示,「通常都是晚上接近8點左右進去到那個社區,隔天早上也是8點多會離開。」

女子是1月26號,開始居家檢疫,她卻以要打掃房間當理由,邀請男友到家中過夜,27號晚上到28號早上,共處13個小時,28號晚上男友又來了,這次共處11個小時,總計共處24小時以上。居檢女找醫師男友兩度過夜陳時中:別危害社區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裁罰的事情是地方政府來開罰罰20萬。」

台中市長盧秀燕痛批,這對男女怎麼連兩個禮拜都忍不了,簡直可惡至極,但是法規只能罰檢疫女,卻對男友無法可罰,更引發眾怒的,男友竟然是一位醫師。

大台中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藍毅生表示,「醫師公會也是認為是不應該不該不當不宜,做出這樣子的行為。」

居檢女找醫師男友兩度過夜陳時中:別危害社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現行規定,居家檢疫者,都必須要一人一戶,這對男女,造成疫情傳播風險大增。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這都是一件嚴肅的事情,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也會危及到社區安全。」

居檢女找醫師男友兩度過夜陳時中:別危害社區

而且,醫師接觸病患,恐怕又是防疫破口,像是這位民眾,腳受傷必須定期回診,他得知有醫師竟然嚴重違規,簡直不敢相信

民眾表示,「我覺得很扯因為自己當醫生應該知道居家的事情,他這樣子做其實是不好的。」

醫師男在1月30號居家隔離,2月4號女方被集中檢疫所,5號醫師男需要二次採檢,10號檢疫女預計出關,到時候沒事就好,如果染疫,又要勞動陳時中來拆彈,由全民共同承受,某醫師拿防疫開玩笑的嚴重後果。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集郵迷看過來!寶島風情紀念郵票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