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盛頓郵報指台灣拒用敵國疫苗 陳時中:整體內容實在
陳時中認為,華盛頓郵報的報導部分形容詞可以討論,但內容是實在的。(圖/民視新聞)

國際搶購武漢肺炎疫苗之際,《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烏克蘭、伊朗、台灣拒絕使用敵國產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這篇報導有些形容詞可討論,但整體內容是實在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不敢在指揮中心留太晚 陳時中笑:太太會生氣

《華盛頓郵報》報導,有部分國家拒絕使用敵國生產的疫苗,甚至全面禁用,其中烏克蘭拒絕使用俄羅斯疫苗、伊朗也拒絕英國和美國的疫苗,台灣也不使用中國疫苗。報導中也提到,台灣疫情控制較好,人們還可以正常生活。

針對報導的真實性,陳時中今日下午回應,報導中有些形容詞可以是可以討論的,但內容是實在的。

另外,傳出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已陸續釋放第一季疫苗,外界關心台灣購買的疫苗何時到貨。陳時中則回應,若有確定會向大家報告,目前可以確定的就是COVAX已開始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死亡 張上淳:第一例明顯肺部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