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捷團體提告蔡英文 趙天麟回嗆「轉移焦點」:粗鄙的行動將激出更多不同意罷免票
針對罷捷團體提告總統蔡英文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回應,罷捷團體企圖透過誣告轉移罷免缺乏正當性的焦點。(圖/擷取自趙天麟臉書影片)

再過兩天,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進行投票,不過就在這個時刻,罷捷團體卻指控總統蔡英文影響並妨害地方罷免活動,並為此於今日下午3時提告。針對此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回應,罷捷團體企圖透過誣告轉移罷免缺乏正當性的焦點,不過他指出,對鳳山市民的民主素養有信心,罷捷團體不堪、粗鄙的行動,將激起更多市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讓好的議員留在議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盛頓郵報指台灣拒用敵國疫苗 陳時中:整體內容實在

本週六黃捷罷免案即將進行投票,不過值此之際,罷捷團體卻指出,蔡英文身為總統,卻動用「國家機器」企圖影響並妨害地方罷免活動,已經違反選罷法(50條和56條第3款),今日下午3時將提出告發。

針對罷捷團體將提告蔡英文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偕同黨部幹部及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發表聲明,趙天麟指出,罷捷總部讓污辱女性的標語出現在遊行中,至今仍未道歉,卻又透過誣告蔡英文,企圖想要轉移焦點。

至於罷捷團體想轉移的焦點為何?趙天麟說,就是希望轉移整場罷免行動缺乏正當性,且出自情緒性宣洩的報復性罷免這項事實。

趙天麟表示,對於高雄鳳山市民的民主素養有信心,罷捷團體不堪、粗鄙的行動,將激起更多市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他呼籲,鳳山市民堅守民主原則踴躍投票,讓好的議員留在議會。

同樣針對罷捷團體將提告蔡英文一事,黃捷本人回應,罷捷團體需有事實依據,包括提告具體內容都要具體說明。

黃捷質疑,難道罷捷團體今日的提告一舉,又是如同罷免理由中誤用港版國安法那般,曲解本國法律?她喊話,不要再繼續政治操作,應回歸市政討論,經過這次事件,不要再因為惡意報復罷免讓台灣遍地烽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捷之夜」明天登場 黃捷「防疫優先」:不舉辦大型造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