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再發現新病毒基因變異「E484K」 張上淳:可能會影響疫苗免疫力
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英國變種病毒基因「E484K」。(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的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英國日前報導再發現一種新的變種病毒基因「E484K」,這種病毒傳播速度更快,也可能會讓疫苗的免疫力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日表示,新的基因變異確實可能會引起疫苗的免疫力不足的情況,「英國新出現的病毒株暫時稱為KENT,確實值得密切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波AZ疫苗最快本月抵台 莊人祥曝可能開打時機

張上淳表示,英國的病毒一直在變異,昨天確實也有看到相關報導,「新的基因變異為E484K,這個變異確實會讓人擔心引起疫苗的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他也說,這樣的狀況跟南非病毒株有相似情形,南非變種病毒也有E484K的情況,「有研究分析指出,某些廠牌疫苗對於南非變種的免疫力、保護力多少有影響」。

目前英國新出現的病毒株暫時稱為「KENT」,張上淳再次表示,「確實值得密切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死亡 張上淳:第一例明顯肺部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