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徵兵規則將修正! 內政部:依役男緩急意願安排入營服役
內政部預告修正徵兵規則,增列在兵額補充無礙時,內政部可依役男申請入營時程緩急意願,納入徵集順序。(圖/國防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每年6月多數役男從學校畢業等待服役,但入營服役緩急需求不一,因此預告修正徵兵規則,增列在兵額補充無礙時,內政部可依役男申請入營時程緩急意願,納入徵集順序。

更多新聞: 為向華強遊說移民署?葉毓蘭不滿遭影射 向自由時報求償5000萬

內政部2月1日預告修正「徵兵規則」第5條、第13條、第14條條文。內政部指出,因大多數役男每年6月從高中以上各級學校畢業等待服役,但國防部新兵訓練中心接訓量有限,導致影響役男入營服役期程。

內政部說,考量役男入營服役緩急需求不一,因此增列在兵額補充無礙時,得辦理役男申請入營時程,並依役男申請優先入營、未申請優先及延緩入營或申請延緩入營的意願,安排入營服役。

另外,內政部表示,為審慎判定役男體位及維護兵役公平,有關判定替代役體位案件,明文規定不含身高、體重、身體質量指數、視力及扁平足等事項,因為是以單一數據為體位判定,較無爭議外,增列其餘案件應併同免役體位案件,送役男體位審查會審議。

內政部說,對於公告內容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者,可在公告刊登公報次日起60日內,在4月6日前陳述意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指一中政策不變 外交部:內涵與中國的一個中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