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疫苗6月接種? 洪孟楷:陳時中要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希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利用一次記者會好好說清楚講明白疫苗進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灣民眾何時能接種疫苗備受國人專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今年6月民眾比較有可能(打到疫苗)。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陳時中應該要一次講清楚,讓國人確切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雞排妹秀飛機杯挨轟「怎教小孩」? 王婉諭分享經驗:認真以對提供正確性知識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時防疫重於一切,國人遵守指揮中心的防疫專業,希望指揮中心不要一日數變,不要過去跟現在說的話一直無法對上。

洪孟楷認為,防疫的問題在於什麼時候有疫苗、國人什麼時候能施打以及台灣掌握多少疫苗。洪孟楷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利用一次記者會好好說清楚講明白,讓國人了解,「不是每次透過不同媒體專訪一點一點釋放消息」,過去跟現在又不一致。

洪孟楷最後說:「我想沒有把握的事情你可以不要說,如果說國人要確切了解的事情,真的希望您可以好好地說清楚,這樣子國人也能夠更加放心,一起為防疫努力。」

平面媒體1日以頭版頭的方式報導,10多萬劑輝瑞疫苗4日將抵台,桃園醫護優先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天上午10時30分在臨時記者會中以3點回應表示,並無接獲「2月4日將有輝瑞 COVID-19疫苗送來台」的消息,如果的話會儘快對外公布。指揮中心澄清表示,該報僅擷取部分內容進行報導,後續將由法制組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罷免吳思瑤、跨區送春聯 林延鳳稱「假罷免、真插旗」:想選就選不要扭扭捏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