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不敢在指揮中心留太晚 陳時中笑:太太會生氣
陳時中表示,怕留守在指揮中心太晚,「太太會生氣」,並坦言擔心春節會有緊急電話通知。(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媒體難得輕鬆提問指揮官陳時中,農曆年節將至,是否計畫出遊?他回應,不會外出吃飯,但會安排到醫院、集中檢疫所等處考察。陳時中表示,怕留守在指揮中心太晚,「太太會生氣」,並坦言擔心春節會有緊急電話通知,他對在場媒體笑說,「你們也很怕接到指揮中心的電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連假將至! 小年夜到大年初五「國道0至5時暫停收費」

有記者問陳時中春節與除夕怎麼過,他表示,出去外面吃是不可能,還要再看看如何規劃,接著小聲咕噥, 「怕留在指揮中心太晚,太太會生氣」。

陳時中說,雖沒有安排旅遊,但可能會去醫院、集中檢疫所考察,至於遊樂園等觀光景點則不是他負責的考察範圍。

另外,陳時中昨接受媒體專訪時,分享他的「小迷信」,每當覺得疫情已平穩下來、提早離開指揮中心回家,馬上就有緊急事故發生。他今表示,已逝世的案34(院內感染指標個案)及案156(長照機構護理師),當天也都是早點回家,結果就接到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的電話,不告訴他發生什麼事,只是直說「你趕快過來、你趕快過來」;近期案907(護理師案863的婆婆)逝世也是如此,讓他乾脆決定待指揮中心晚一點。

媒體就此提問,會不會因此也擔心春節有緊急電話通知,陳時中坦言「對」,並對在場媒體笑說,「你們也很怕接到我們的電話」,希望過年期間能照原訂行程進行,不要被打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連假「24處省道地雷路段」恐塞爆 易壅塞時段表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