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大宮廟結合悠遊卡領發財金 柯文哲:疫情結束後要記得還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7大宮廟線上領發財金活動。(圖/民視新聞)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為了避免群聚,許多宮廟在新春期間,將傳統發財金活動取消;為了延續傳統,台北悠遊卡公司結合全國7大宮廟,用數位方式領取發財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掃QRcode領取數位發財金,也得到神明庇佑,但他也強調,「疫情結束還是要去廟裡還願,不要偷懶」。


更多新聞: 悠遊付攜手全台7宮廟大發結緣金!「限量32萬份」初一上午9點開搶

部桃事件以來,各縣市紛紛取消大型活動,適逢農曆春節,各大廟宇也將傳統發財金活動取消。許多人感到惋惜,但為了延續過去傳統,悠遊卡公司結合全國7大宮廟,將實體領發財金的活動改為線上發送。


快新聞/7大宮廟推線上領發財金 柯文哲:疫情結束後要記得還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指出,過去一年台北市也算是防疫最前線,因為從國外回來的人,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台北市是人數最多。他說,危機就是轉機!在疫情期間,台北市也在進行政府數位轉型,希望以無現金交易、0接觸的方式進行服務。

柯文哲表示,抗疫期間碰上農曆春節,傳統上台灣人會到廟裡祈福,但因為疫情關係,「不活動不群聚」成為趨勢,雖然許多宮廟將過去以實體發送發財金的活動取消,但也可以利用科技來維護傳統。

柯文哲說,領取發財金的方式有兩種,可在線上或到宮廟掃描QRcode領取。但他也希望在疫情結束後,「還是要去廟裡還願,不要偷懶。」

線上領發財金已獲得全台7大宮廟共襄盛舉,包括:關渡宮、松山慈祐宮、台灣省城隍廟、艋舺龍山寺、台中玄武堂、鹿港天后宮及北港朝天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治人物印象評比排第8 柯文哲:過年別問敏感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