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度過夜違規!「女送集中檢疫、醫師男友被隔離」 陳時中:別拿自己健康開玩笑
台中女子與男友違規在居檢期同處,周志浩今指出,女子已被送往集中檢疫所、其男友被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則嚴肅表示,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南屯區一位自中國返台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台中市長盧秀燕怒轟「可惡至極」,並重罰新台幣20萬元罰鍰,事後更爆出該男友是醫師,「知法犯法」引發撻伐。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指出,女子已被送往集中檢疫所、其男友被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則嚴肅表示,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至於是否開罰就交由地方政府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死亡 張上淳:第一例明顯肺部出血

一名女子1月26日自中國返台,但她在居家檢疫期間,卻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台中市府根據區公所現場訪查並調閱監視器查證後,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重罰20萬元罰緩;其男友則被要求暫停上班,目前一採陰性,待自主管理7天期滿將再進行二採,同樣陰性才可恢復上班。

但昨晚傳出,該男友是一名醫師,讓民進黨立委莊競程痛批「他是去採檢嗎?若不是就太不應該了」,部立桃園醫院醫師因為治療過程中染疫,現在全民都在為醫護人員打氣時,「 怎麼會出現這種害群之馬?」他希望衛福部能詳查事實,若醫師卻時違反相關法令「應該要嚴懲」。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尚未證實該名男友為醫師。

今疫情記者會上問及此事,指揮中心未證實也未否認男友身分是醫師,周志浩指出,女子已被送往集中檢疫所、其男友1月30日就被居家隔離,「這段時間沒有再接觸其他任何人」;陳時中則提醒,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都是嚴肅的事,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至於是否開罰就交由地方政府處理,有了解他們已經開罰20萬了。

記者追問醫師男友的狀況,周志浩回應,他算接觸者的接觸者,目前看來還OK。

台中市衛生局則表示,今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將女子移往集中檢疫所,檢疫期間須自付每天3000元住宿費用,且無法領取防疫補助,預計2月10日解除隔離。女子態度平淡,配合市府動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指一中政策不變 外交部:內涵與中國的一個中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