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減航班 機師飛行變生疏 差點降錯跑道

武肺疫情影響持續擴散,受重創的航空業,班機大減,機師飛行時數跟著大縮水,造成不少機師技巧生疏,犯下平時不該犯的錯誤,甚至還差點降落在錯誤的跑道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挺台立場明確 美國務院發言人:政策並未改變

一回生二回熟,不過太久沒練就會不熟,CNN主播說,「因疫情航班減少,機師們做出可怕的告解,承認他們的技術變生疏了。」

由於全球的武肺疫情遲遲不退燒,各大航空公司只能繼續減班。根據統計,過據幾個月來,美國起飛航班數量就比疫情爆開前少了43%,而一月底的機場旅客量,更是達到半年來新低。CNN指出,「全美機場周二只有49.3萬旅客,上周類似只有46.8萬,六個月來新低。」

現在有些機師就因為太少飛了,技巧生疏而錯誤百出,自疫情爆開以來,已經至少有26名機師承認,他們因為不再熟練,導致在飛航時犯下錯誤,像是有人差點降落在錯誤的跑道上,還有人甚至忘了啟動攸關性命的機翼除冰系統。

武肺減航班 機師飛行變生疏 差點降錯跑道

記者引述機師聲明表示,「這是我近3個月來的首次飛行,我太有自信,認為會很自然的想起如何操作。」專家就批,這種低級錯誤恐釀成致命危機。2006年已經停業的康姆航空,就因為機師從錯誤的跑道起飛,造成飛機衝出跑道,所有乘客不幸罹難。

武肺減航班 機師飛行變生疏 差點降錯跑道

為了避免悲劇重演,美國航空公司擴大員工培訓,機師登機前會先在模擬器中把感覺找回來,美國航空集團高層強調,「在他們經過充分訓練並準備好前,我們不會允許他們飛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也要求機師每次飛行前,都必須在90天內有3次起飛和降落的紀錄,實際飛行和模擬飛行,都可列入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2024年奧運 艾菲爾鐵塔將換上「金色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