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計畫大篩檢 直擊林口長庚醫檢師總動員

衛福部桃園醫院「清零計畫」,包括醫護、員工、外包商,多達2136人分三天全面篩檢,檢體分送四大醫學中心檢驗,光林口長庚預計就要負擔1100件。昨天第一天陸續送來550件,龐大的篩檢量讓全院醫檢師總動員,日夜加班才在一天內完成。是怎麼辦到的?來看民視獨家直擊。

更多新聞: 跨國合作拚防疫!泰博科技與聖文森、格瑞那丁簽快篩試劑協議

部桃全院大篩檢,清零作業,要篩檢2136人,第一天就有550份檢體送到林口長庚。

林口長庚檢驗醫學部醫檢副主任黃瓊瑰表示,「大概在昨天傍晚5點就是拿到了,從來自部桃的550件檢體,那我們從昨天晚上5點,那我們就全體我們現場全體醫檢師,就全部留下來加班,做武漢肺炎病毒的檢測,我們目前是有訓練到20位的人力,所以我們是昨天針對這550件檢體,我們就有8位同仁,大家合作把檢體的前置作業,前處理全部完成。」

部桃清零計畫大篩檢 直擊林口長庚醫檢師總動員

醫檢師不得不日夜趕工,身為中央病毒檢驗合約實驗室,責無旁貸,要盡快篩出結果,林口長庚靠自動核酸檢測分析儀,可以在短短3.5小時,判讀90件檢體,這項秘密武器,全台不到五台。

林口長庚檢驗醫學部醫檢副主任黃瓊瑰說,「有了這樣子的協助之後呢,我們每天可以分析的,檢體量能就可以增加兩倍,過去我們一天可能可以完成500件檢體,那有了這套新的儀器設備以後,我們現在的量能,一天可以達到1000件。」

部桃清零計畫大篩檢 直擊林口長庚醫檢師總動員

不過因為清零專案篩檢量實在龐大,長庚也是所有醫檢師總動員。黃瓊瑰表示,「每一次的專案大概採檢,都是300件起跳不過這次的,清零專案2200接近3000件的檢體,其實是確實是前所未有的。」

2000多份檢體,分送四大醫學中心,其中林口長庚就預計要負責1100件,醫檢師只能與時間賽跑。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大宮廟結合悠遊卡領發財金 柯文哲:疫情結束後要記得還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