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香港!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 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
圖為香港警察與港民。(圖/翻攝自路透社)

美國民主和共和兩黨共9名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表示該運動獲全球支持,希望透過提名繼續聲援香港民主,彰顯因捍衛民主遭拘捕或流亡海外的香港民權人士。


更多新聞: 赴中調查武肺源頭 世衛專家今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根據中央社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等9位美國跨黨派議員,上月31日聯名致函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賴斯-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今年度諾貝爾和平獎。

根據議員所公布的信函,他們為了表彰這項運動和平捍衛「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所允諾香港的自治、人權與法治。

信函裡也說,「我們所提名的這項運動,自1997年來和平維繫並為香港人權、民主發聲,且持續對抗這些權利遭受的侵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清零計畫今啟動 鄭文燦有感而發「認真做好每一天的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