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新竹今晨8.7°C!白天晴朗高溫達28度 好天氣到下週一
台灣今日白天高溫可達28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苗栗縣造橋鄉與新竹縣峨眉鄉今(4)日測得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溫,僅8.7度,氣象局也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到了白天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高溫在新竹以南地區可達26至28度,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近期較為明顯的轉變落在小年夜,氣象局表示,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台降雨機率仍高,13日降雨將趨於緩和。


更多新聞: 花蓮稻草藝術季 6米高大猩猩超霸!氣大型動物稻草藝術太好拍!

快新聞/苗栗新竹今晨8.7°C!白天晴朗高溫達28度 好天氣到下週一
氣象局今(4)日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僅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夜晚清晨低溫在台南以北及宜花地區約12至16度,其他地區18度左右,輻射冷卻作用之下,局部地區仍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至於高溫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約22至24度,新竹以南地區可達26至28度,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早出晚歸仍要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快新聞/苗栗新竹今晨8.7°C!白天晴朗高溫達28度 好天氣到下週一
今(4)日天氣概況。(圖/截取氣象局網站)

週五至下週一(5日至8日)台灣附近風場以偏東風轉東南風為主,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東半部高溫約23至25度,西半部高溫可達26至29度,至於低溫大致落在14至19度,各地日夜溫差大;而這段期間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相關資訊、注意行車安全。

氣象局指出,近期較為明顯的轉變落在小年夜,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地區短暫陣雨現象逐漸出現,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跟著提升,有局部短暫陣雨。而除夕至大年初二華南雲雨區逐漸通過,11日、12日全台降雨機率仍高,13日降雨將趨於緩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步步「糕」升!紅豆鬆糕老店傳香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