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女違規找男友二度過夜 市府重罰20萬

防疫不能輕忽,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女子,26號從中國返台,卻在居家檢疫期間,二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甚至過夜,嚴重違反防疫規定,遭市府重罰20萬元罰緩,目前男友一採陰性,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外傳這名男友,還是醫師,身分敏感,但衛生局不願證實。

更多新聞: 街友入住中繼宅 盧秀燕探視發送紅包、物資過好年

疫情嚴峻,防疫視同作戰,在台中卻有一名正在進行居家檢疫的女子,無視防疫規定,要男友來探視,甚至同住兩晚。

居檢女違規找男友二度過夜 市府重罰20萬

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說,「台中市南屯區一位女子,1月26號自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然二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嚴重違反防疫規定,重罰20萬元罰鍰。」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的了解,這名女子上個月26號從中國返台,進行14天居家檢疫,疑似寂寞無聊,找男友陪伴還過夜,嚴重違反規定,遭重罰20萬,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內部防疫會議上頭,罕見動怒,斥責女子不顧防疫安全,可惡至極。

居檢女違規找男友二度過夜 市府重罰20萬

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表ˋ,「她的男友,雖然不是居家檢疫者,衛生局已通知服務單位,加強消毒現在已要求暫停上班,自主健康管理。」目前這名男友一採陰,自主健康管理中,暫停上班,而傳出男子身分,還是名醫師。

居檢女違規找男友二度過夜 市府重罰20萬

立委莊競程認為,「我想他是去採檢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太不應該,我們知道桃園醫院的醫師,那因為醫療過程不幸染疫,全民齊聲為醫護發聲的時候,怎麼會出現這種害群之馬,那我覺得這樣會形成防疫破口。」

立委擔憂防疫,恐因此出現破口,但台中市衛生局,截稿前沒有證實,男子職業是否為醫師。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推升保健品市場 送禮首選滴雞精、燕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