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提打疫苗後推入境普篩 黃立民:重點仍是族群免疫力要達6、7成
黃立民認為,要達到六、七成族群保護力,才可以放寬邊境管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時中昨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台灣可能要到今年6月比較有可能打到疫苗,更提到若疫苗開打後,擬對入境旅客進行PCR核酸普篩。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就要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廠商的合約,這是一種商業行為。他也指出,若施打疫苗後族群免疫力達到60%到70%,當然可以放鬆邊境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少了李登輝就兵敗如山倒」 林濁水建議趙少康「也看一看台獨的好」

陳時中接受媒體專訪,提到國際搶疫苗,國人可能要到6月比較有可能打到疫苗。另外他也說,若全民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當國人接種率達6成、達到群體免疫,就可搭配入境PCR檢驗普篩,也可以逐步縮短入境居家檢疫天數。

針對6月才可能打到疫苗,黃立民指出,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就要看合約上的日期,也要看合約有沒有簽成功,這是一種商業行為。他說,疫苗合約只有指揮中心知道,合約上是購買多少劑、買哪家、何時交貨、分批或一次交貨等,詳細事項都要問指揮中心,不過當然是希望越早越好。

對於打疫苗後就要入境普篩、並推動縮短居家檢疫,黃立民表示,這個前提是要有60%到70%國人有免疫力,不是打過疫苗的人數、是要打過疫苗產生保護力的人數。他指出,若買的疫苗保護力僅有50%,就算全國人民都接種也不夠有保護力,若有60%到70%的人有保護力,當然就可以放鬆邊境管制。

另外,黃立民也說,現在不是完全沒有普篩,針對比較有問題的個案,還是有針對相關接觸者檢驗。他認為,現在國際疫情仍不穩定、且各國疫情參差不齊,最保險的方法還是入境的人全部普篩,尤其是居家檢疫結束、進入台灣社區前再篩檢,確保入境的人不帶病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 陳亭妃:美國《台北法案》成效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