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捷拿中國法律罷免台灣議員 民進黨:江啟臣宣稱挺港也符合被罷免條件
針對罷捷團體所提罷免理由,民進黨痛批,是在拿中國法律罷免台灣議員。圖為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擷取自民進黨發言人影片)

再過兩天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將進行投票,不過罷捷團體在罷免理由書中所提的「違反國安法第21條,影響國家安全甚巨」引發熱議。由於台灣國安法僅10條,加上理由書中指控黃捷「違法介入『港暴』」,讓民進黨痛批,這是在拿中國法律罷免台灣議員。據此,民進黨連呼三聲荒謬,並批評公開支持罷捷案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諷刺宣稱挺香港的江是否也已符合被罷免的條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指一中政策不變 外交部:內涵與中國的一個中國不同

在罷捷團體所提出的罷免理由書中,共舉出5大點,其中第5點提到黃捷「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並稱黃捷「募集物資部分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1條,影響國家安全甚巨」,引發各界議論。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日下午透過臉書影片痛批,罷捷團體根本是拿中國法律罷免台灣議員,且江啟臣公開支持這樣的罷免理由,簡直「荒謬!荒謬!荒謬!」

謝佩芬表示,台灣的國安法總共只有10條,根本沒有第21條,反倒是港版國安法有第21條。如今罷捷團體與國民黨宣稱,罷免理由書中出現筆誤,原先想要表達的,是台灣國安法2-1條,而非港版國安法21條。

不過對於上述罷捷團體與國民黨的澄清說詞,謝佩芬並不予採信,她進一步表示,從港版國安法第21條的文字,跟罷捷理由書中指控黃捷「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違反國安法第21條」,兩者做對比,可以發現有高度的相似性。

謝佩芬說,這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拿中國的法律罷免台灣議員,但「連江啟臣都公開支持這種荒謬的罷免,真的是荒謬、荒謬、荒謬」。她反問,江啟臣也宣稱過自己挺香港,如今若支持香港可以成為被罷免的理由,那麼難道江啟臣也符合受罷免的條件了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前肯定國軍堅守崗位蔡英文南下高雄視導陸軍裝甲564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