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投票前最後日 綠營陪同黃捷掃街衝刺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明天就要登場,罷捷跟反罷捷都有車隊遊行。黃捷照例有民進黨籍的立委和市議員陪同,力拚最後一哩路,明天就要投票,黃捷坦言,有點緊張焦慮。

更多新聞: 動員南下挺罷捷藍委轟黃捷:吳音寧第二

罷捷進入倒數,黃捷照例在民進黨籍立委和市議員的陪同下站路口,向早上上班的來往民眾拜票,有支持者特地停下來應援,路過民眾獻上溫暖,不過黃捷坦言,此刻的心情是既焦慮又緊張。

罷免投票前最後日 綠營陪同黃捷掃街衝刺

高雄市議員黃捷說,「罷免用這種正面對決的方式,其實非常的不容易,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當然會覺得有一點不知所措,有一點緊張焦慮。」接下來的車隊掃街,立委劉世芳和賴瑞隆也來了。對於罷捷理由扯上撐香港,劉世芳痛批是笑話。

罷免投票前最後日 綠營陪同黃捷掃街衝刺

立委劉世芳表示,「在她從政的過程當中,對於全台灣人在挺香港挺民主,這樣子的作為認為是未來在,所有民主陣營裏面最好的表現,在罷免的說明書裏面,有特別提到所謂的港區國安法21條,我們覺得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同一時間,罷捷團體也展開車隊掃街。罷捷甚至還拉高層級,槓上蔡總統,控訴動用國家機器妨害罷捷行動。

罷免投票前最後日 綠營陪同黃捷掃街衝刺

罷捷發言人徐尚賢認為,「某一個軍團的官兵反應,至今還未得知到可以投票的一個通知,總統帶頭行政不中立,影響地方罷免案。」雙方正面對決激戰,都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就怕投票或開票時發生衝突,鳳山分局所有員警停休,總動員維持秩序。

罷免投票前最後日 綠營陪同黃捷掃街衝刺

鳳山分局督察組長陳正資強調,「使用警力是555名,那警察局的話也有支應我們60名警力。」罷捷晚間舉辦選前之夜大造勢,黃捷陣營則因為疫情不辦大型活動,持續掃街,雙方卯足全力最後衝刺。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天生變!蓋亞那撤台灣辦公室 總統府、外交部譴責中國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