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安博盒子等機上盒查緝!涉侵權市值上千萬

全台知名的安博機上盒,遭刑事局電信大隊鎖定偵辦,查到他們租借電信公司機房,再竊取頻道業者訊號,發送到自己的機上盒,進行涉嫌違反著作權的行為,包含民視在內等上百個頻道業者,通通都是受害者,侵權總額上看2千多萬元。

更多新聞: 女指控書店內被人性騷擾!持防狼噴霧劑「無差別攻擊」

警方發現,安博機上盒跟中華電信承租機房,利用高寬頻優勢,竊取頻道業者直播訊號發送到機房,再將訊號轉換成串流格式,先送到雲端網路平台,最後呈現在機上盒上,包含民視在內等上百個頻道,通通是受害者,侵權總額上看2千多萬。安博機上盒為了躲避查緝,還另外成立APP網站,讓民眾安裝後下載影片,警方目前已查獲從新北、台中兩地經銷商跟機房,查扣9部網路伺服器,更查獲到手掌大小的伺服器,卻具備同樣傳訊功能,方便讓業者帶著跑。這回「淨頻專案」警方共鎖定三間機上盒業者搜索,逮捕9名員工,查扣778台機上盒跟9台伺服器,警方後續還要追查,安博盒子其他機房,要將這些頻道小偷,通通斬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房仲勾結前銀行房貸經理詐貸7600萬 檢調搜索約談9人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