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採買需求大!國產豬肉漲20% 雞肉漲40%

就要過年了,不少民眾趁著周末採購,傳統市場一早就擠得水洩不通!國產豬五花因為需求量倍增,價格也跟著喊漲兩成,但今年漲最兇的卻是雞肉,因為開放萊豬進口的關係,不少民眾乾脆不買豬肉,改吃雞,也讓無骨雞腿漲幅相較去年多達四成。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反萊豬 竟隨機攔公車秀車體廣告

肉攤老闆快手切肉,豬排骨煮成「佛跳牆」是圍爐必備菜色。農曆年前最後一個週末,民眾趕著採買,人潮擠爆市場,但卻有攤商老闆喊苦,因為疫情的關係尾牙紛紛取消,至少少了50%訂單。

抓起整袋的豬頭皮,老闆忙著進貨。因為年前肉品需求大,加上今年開放萊豬進口,民眾指定買國產豬,價格跟著喊漲。跟去年同期相比,豬五花一斤110元,今年130元,漲了20%,另一頭雞肉攤同樣也是漲漲漲。

就怕吃到萊豬,民眾乾脆只買雞肉吃,這也讓雞肉從去年一斤不到60元,今年漲到70元,漲最兇的無骨雞腿原本去年一斤130元,今年漲到180元,漲幅來到近40%。

年節採買需求大!國產豬肉漲20% 雞肉漲40%

不過「年年有漁」的海產受到疫情影響,出口量下降,過去一尾要上千元的白鯧變得超便宜,相較去年一斤750元今年只剩下550元,一口氣下殺40%,吸引民眾搶買。過年前市場生意搶搶滾,業者增加人手,就是要讓民眾好買好過年。

年節採買需求大!國產豬肉漲20% 雞肉漲40%

(民視新聞/林苡婕、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明升暗降」政院副院長? 陳吉仲:子虛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