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污拉警報 日研究空污易害得武肺

今天西半部空污拉警報,即時監測網顯示,整片都呈現紅色警示,過敏的民眾出門就有感。最近還有日本環境醫學團隊,在期刊發表研究結果,認為空污可能害人們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引起外界關注。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也說,空污會影響肺泡免疫力,和武肺死亡率上升有關。

更多新聞: 除夕全台5縣市「大雨特報」!過年放晴適合出遊

週六一大早,雖然大太陽,天氣還是有點霧,環保署更發警告,提醒北部、竹苗和中部、雲嘉南地區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因為整個西半部,空污都亮紅燈!空氣品質差,民眾都很有感。看看監測網,整片西半部都呈現「紅色警示」。

西半部空污拉警報 日研究空污易害得武肺

最近日本環境醫學團隊,還在科學期刊發表研究結果,警告空污可能會讓武肺疫情更嚴重!

他們把PM2.5等空氣污染物質,注入實驗鼠肺部,實驗發現,促進武肺病毒入侵細胞的蛋白質會增加,由此推測,空污可能使人們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

西半部空污拉警報 日研究空污易害得武肺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假如在空氣污染的影響下,我們已經非常確定就是氣道,它的一個防禦力會下降,口腔跟氣道都會有許多破口,這些都會使得病毒,進入人體的速度會增快,而且它會進入血管,就會產生各式各樣武漢肺炎相關的病變。」空氣一片霧茫茫,傷害呼吸道、肺部,之前也有德國研究顯示,空污和武肺死亡率上升有關。

西半部空污拉警報 日研究空污易害得武肺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表示,「空氣污染一旦造成肺泡氣道,以及鼻腔黏膜的許多破口,這時候它複製時間增快之後,他的死亡率就相對增加,因為我們的免疫力,沒辦法在這麼快的時間內,產生免疫反應來降低病毒影響,所以它的死亡率提升可想而知。」

環保署也提醒,未來一週,受風向影響,西半部污染物容易累積,要等到週三、週四,下雨以後,空氣品質才會逐漸好轉。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來襲!過年天氣「北雨南晴」 有機會聽到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