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襲!過年天氣「北雨南晴」 有機會聽到春雷

北部晚上有出門的民眾,應該都發現「下雨了」,春節連假天氣趨勢「先雨後穩」,今小年夜白天鋒面靠近,晚間起到除夕上午,各地天氣不穩,須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風。

更多新聞: 初六開工氣溫溜滑梯!中部以北下探12度 全台濕冷

下雨了!小年夜一早還出大太陽,傍晚一入夜,雨也跟著來。路人撐起傘,沒帶的只能快步躲雨。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很多地方入夜開始降雨,小年夜晚間到除夕上午各地陸續將出現陣雨或雷雨。

好在除夕下午鋒面通過、雨勢漸漸趨緩,中南部轉為多雲天氣,北部、東部多雲時陰,偶有短暫雨。初一到初五則是呈現「北雨南晴」的狀態,北部、東半部多雲、偶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時晴,得注意日夜溫差;倒是這個年,有機會聽到春雷。

鋒面來襲!過年天氣「北雨南晴」 有機會聽到春雷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台灣海峽附近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對流,今天(2月10日)深夜,到明天(2月11日)清晨,可能有機會在海上聽到雷聲,那這些雷聲可能是比較悶雷。」

除夕夜晚間到初一上半天,全台都有明顯降雨發生,還可能會伴隨著今年第一聲春雷,也敲響春節假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除夕全台5縣市「大雨特報」!過年放晴適合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