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變天!週三鋒面報到 全台降雨機率偏高

這幾天天氣穩定,週一開始變天!氣象局預報,週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稍微轉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降雨,到了週三小年夜,天氣會有明顯變化,隨著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全台都可能降雨。

更多新聞: 除夕全台5縣市「大雨特報」!過年放晴適合出遊

把握變天前的好天氣,不少民眾趁週日夜晚來逛夜市,還有人穿短袖短褲,或是短裙,不過這樣涼爽宜人的天氣,即將轉變,週一開始台北滴滴答答,下起短暫陣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有一點東北風會稍微南下,所以北部會略為比較陰沉,溫度略降一點點但是不會太多,然後最關鍵的是禮拜三禮拜四,也就是小年夜到除夕的時候,有一波這個鋒面會通過,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

週一變天!週三鋒面報到 全台降雨機率偏高

氣象局預報台北未來一週天氣,氣溫略降,最高溫有25度,低溫大約17度,到了週三小年夜,鋒面報到,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不只台北,其他地區,全台降雨機率都偏高。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除了禮拜三禮拜四,全台都有下雨之外,其實中南部就是初一開始,應該是天氣還算不錯,今年的過年一點都不會冷,但是就是北部呢,在除夕到初一初二,會稍微有點涼的感覺。」

週一變天!週三鋒面報到 全台降雨機率偏高

氣象專家分析,春節期間北部天氣較為陰沉,中南部陽光露臉,到了初二初三水汽慢慢減少,初四之後各地恢復東北季風型態,以多雲到晴天為主。

交通部高公局預判,部分路段在春節連假期間容易出現壅塞情形,提醒用路人遇到天候不良時,出門前最好先查詢路況,南北長途民眾可多利用台61替代國一國三,避開塞車之苦。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來襲!過年天氣「北雨南晴」 有機會聽到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