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禁止飲食 鐵路便當業績慘!花蓮車站便當跌六成 減量避虧損

疫情拉緊報,為了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台鐵從2月1日起,禁止乘客在火車上飲食,結果導致鐵路便當銷售量大跌,其中花蓮火車站便當業績,慘跌60%,周邊的其他餐飲業者也受波及,生意比以往少了一半,目前台鐵先縮減便當的製作量,避免虧損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7天連假 高公局曝「2時段」非常壅塞一路塞到凌晨

店員忙著上架,一盒又一盒熱騰騰的鐵路便當,大塊排骨看了令人食指大動。但從2月1日起禁止車上飲食,台鐵便當業績直直落。台鐵花蓮餐務室主任張素雲說,「那目前2月1日~2月2日平均是50、60個,所以大概下降了60%左右。」

火車上禁止飲食 鐵路便當業績慘!花蓮車站便當跌六成 減量避虧損

旅客表示,「還是防疫重要呀,只是便當就是要提早或延後吃,比較不方便。」火車上吃便當的小確幸沒有了,有人直呼好可惜!以往來到花東旅行,長途車程中,一份溫暖的便當,最撫慰人心。

以往花蓮站平均每天賣出1200個便當,可以進帳10萬元,現在銷量銳減60%。而且車站內只要賣吃的,生意都砍半。

火車上禁止飲食 鐵路便當業績慘!花蓮車站便當跌六成 減量避虧損

台鐵花蓮站商家表示,「車上不能飲食像我們有三明治,客人會考慮到說不能在火車上吃,所以在挑選上有受影響,大概50%,減少一半。」

台鐵花蓮餐務室主任張素雲說,「台鐵全部有5個餐務室,可是我們花蓮餐務室,在車上銷售便當的部分就佔了1/4,所以車上禁止飲食,對我們花蓮的影響是最大的。」為了避免虧損,台鐵只能先下令減少餐務室的便當製作量。祈禱疫情趕緊緩解或落幕,才能重享火車上吃便當的幸福時光。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 從弱勢到榮耀人生!旭光中學空手道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