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你贏了」 兩業者互槓牛肉麵店要搬家

台中大里一間牛肉麵店最近在大門口高掛紅布條,寫著臭豆腐你贏了,我們搬家,引發民眾側目。原來是牛肉麵店和隔壁的臭豆腐店疑似互相檢舉,牛肉麵店短短半年被檢舉了近20次,占用騎樓就被開罰了2次,現在兩間店的攤位都內縮到室內,牛肉麵店老闆坦言,生意大受影響,決定尋覓新址,遠離是非之地。

更多新聞: 台中港1印尼籍船員確診 港區緊急消毒

臭豆腐店打烊休息,怎麼會被牛肉麵店針對,牛肉麵老闆超無奈,拿出厚厚一疊檢舉單還有罰單,因為從去年到今年,被檢舉近20次,怎麼不會想搬家。牛肉麵店業者說,「很累啦,報了就要來報了警察就來,警察來也不好意思,我們就找地方搬啊。」

「臭豆腐你贏了」 兩業者互槓牛肉麵店要搬家

餐飲業應該都希望人潮越多越好,生意才會旺,但這兩間店,從去年九月開始,臭豆腐店疑似先檢舉,覺得對方牛肉味太重,對方也覺得臭豆腐味道太重,接著又來檢舉佔用騎樓。牛肉麵店業者說,「他本來也擺外面啊,現在檢舉後就罰錢啊,就挪進去啊,這樣也沒辦法做生意啊,也跟他講了,溝通也沒辦法啦。」

「臭豆腐你贏了」 兩業者互槓牛肉麵店要搬家

雙方互槓沒完沒了,牛肉麵店攤位內縮,內用只剩4張桌子裡面3張外頭1張,牛肉麵細數檢舉,環保局來六次衛生局來兩次警局勸導單9張,還有2張騎樓擺攤罰單開罰2400元,牛肉麵業者說,針對性太強烈。而臭豆腐老闆說,誰做生意不想賺錢。臭豆腐店老闆回應,「(有人說你們把他逼走了),哪有可能啦,公道自在人心,做生意各做各的,何必這樣呢,我幹嘛檢舉你,你幹嘛檢舉我。」

「臭豆腐你贏了」 兩業者互槓牛肉麵店要搬家

臭豆腐店在大里益民路上開了3年多,牛肉麵店去年才來,沒想到兩店互槓鬧的超不愉快,對麵店來說,臭豆腐就是贏了沒錯,他們只能投降尋覓新店面,遠離是非之地。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斗煥坪營區爆水痘群聚 軍方疑下封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