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遭開4張單繳2.4萬 口罩遮牌衝雪隧被送辦

宜蘭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罰單,去年(2020年)年底他以時速111公里行駛雪山隧道,結果在4分鐘內,被連開了4張罰單,要繳2萬4千元的罰鍰。週四(2月4日)下午有2名19歲的男子,騎機車上雪隧,聲稱是「導航帶錯路」,但2人故意用口罩把車牌遮起來,警方不採信說辭,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更多新聞: 火車上禁止飲食 鐵路便當業績慘!花蓮車站便當跌六成 減量避虧損

車來車往的雪山隧道,就看到2名機車騎士騎在路中央,實在好顯眼!仔細一看,防疫期間,連車牌也戴上口罩。警方隨即將人攔下盤查,機車刻意用口罩遮蓋車牌,連民眾都說有問題,「那八成就是故意的,故意要上雪隧上高速,因為搶快吧,遮的目的就是,就是不要讓他被拍啦。」

超速遭開4張單繳2.4萬 口罩遮牌衝雪隧被送辦

宜蘭警方週四(2月4日)下午3點多獲報,有2輛機車騎進國五雪山隧道,2名19歲的丁姓男子和林姓男子,是高中同學,說要從宜蘭回新北市中和,供稱是因為手機導航錯,才會「誤上國道」,正因幫車牌「戴口罩」,讓員警認為是「預謀」,最後依公共危險罪,將兩人送辦。

超速遭開4張單繳2.4萬 口罩遮牌衝雪隧被送辦

同樣也是在雪隧,還有車主在4分鐘內,被開了4張罰單。國九隊巡官魏廷珈表示,「有一部自小客車,行經國道5號南向23公里處雪山隧道內,因超速而被雪山隧道科技執法,連續舉發4次超速違規。」

超速遭開4張單繳2.4萬 口罩遮牌衝雪隧被送辦

就是這張違規罰單,當時駕駛以時速111公里行經雪隧,4分鐘內被科技執法,連續開了4張超速罰單,車主無奈PO網自嘲,感謝他讓警方業績更上一層樓。國九隊巡官魏廷珈表示,「依據《道路交通處罰管理條例》,行經長隧道有超速違規者,得連續舉發,不受6分鐘6公里,或一路口之限制。」

提醒民眾,雪隧南北向,各設置8支照相機,千萬要依照規定行駛。這名駕駛要繳2萬4千元的教訓,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感謝有你的捐獻,國庫又進帳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西半部空汙紅色警戒 日研究:空汙與武肺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