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盡頭路燈擋路 長者.輪椅族難通行

台北市內湖一處斑馬線,行人要過馬路,但人行道的一頭,卻有一根路燈擋在人行道上,而這地點就在康寧醫院前,這邊不只長輩跟輪椅族,難以行走、就連不少年輕人都選擇不走,改走到車道上繞過路障,實在好危險。

更多新聞: 大南溪上游崩塌形成堰塞湖 暫無立即危險

好端端走過斑馬線,咦,怎麼會這樣,眼前一個大路障,擋在眼前,直接將不到1公尺的人行道入口分成兩半,到底怎麼走?我們觀察一下,大家繞過路障、或是寧願不走斑馬線、與車爭道,這不人性化的設計讓民眾滿頭問號,尤其是長者,直說像玩障礙賽,走在這好困難。

斑馬線盡頭路燈擋路 長者.輪椅族難通行

民眾說,「不方便啊,晚上老人家走在這碰就掉下去了,斑馬線這麼寬中間擋個路燈不對啦。」康寧醫院大門口的這個斑馬線,被民眾質疑相當有問題,因為你走一走就可能撞到一根路燈,而且這邊也沒有開設緩坡道,造成民眾相當不便。

斑馬線盡頭路燈擋路 長者.輪椅族難通行

斑馬線路障就在台北市內湖成功路五段,康寧醫院前,這裡一處斑馬線盡頭,一根路燈擋著當門神,也沒有緩坡道,這邊年長者居多、還有不少行動不便的人、甚至有家長背寶寶來上課親子課,一個不注意都可能撞到,或是冒險走到馬路上。明明設了斑馬線,卻不給行人空間行走。

斑馬線盡頭路燈擋路 長者.輪椅族難通行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如果像現在這個狀況輪椅族怎麼通過呢,所以當初市府單位工務單位,確實都沒有在用腦筋,所以鬧出一個這麼瞎的斑馬線行穿線。」

北市交工處設施科長江長恩說,「現場確實對行人的行走有改善的一個空間,那我們會再辦會勘,跟相關單位研商。」台北市交通局排定年後,邀集相關公共設施單位,到場會勘,研議改善辦法,要讓行人過馬路,不用在玩障礙賽。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溫箱裡非美食 警破「假外送真販毒」集團 賣5000才給100!運毒成員怨主嫌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