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氣品質警報! 西半部一片紅 鄭明典:這次空汙有點嚴重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次空氣汙染事件有點嚴重」。(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建立時間 09:55

更新時間 14:48

空氣品質台灣西半部一片紅!環保署今天上午也發布「空氣品質警報」,提醒北部、雲嘉南、新竹及湖口地區「紅色警示」。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透過臉書表示,「這次空氣汙染事件有點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投票案今天登場 黃捷穿上紅衣希望「迎接好運」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環保署指出,未來一週,6至7日環境風場以偏東風為主,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污染物較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8至9日環境風場以東北風為主,下風處中南部地區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10日至1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全臺降雨機率提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

環保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地區、臺西、麥寮地區 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雲嘉南地區、林園地區、馬祖、金門地區 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鄭明典昨天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張空汙指數照片,還寫道「這次空氣汙染事件有點嚴重留個紀錄!」隨後在今天早上又貼出一張照片,指出今天「能見度不太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想贏錢必看!打麻將「5大禁忌」不能碰 拍背直接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