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團嗆「民進黨全黨保黃捷」 怕提前政治跛腳及骨牌效應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通過門檻,黃捷晚間出面感謝選民。(圖/民視新聞)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結果出爐,不僅同意票未達罷免門檻,不同意票還高於同意票。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尊重鳯山鄉親的決定及選擇,台灣最珍貴的就是有不同政治立場,但彼此相互尊重;同時也嗆民進黨全黨力挺黃捷,以保住自己的權位,避免提前政治跛腳及骨牌效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未過 馬英九:鳳山本來就比較綠「國民黨雖敗猶榮」

國民黨團批評,此次罷免案會成案,原因在於蔡英文總統的施政過程中,不斷製造特定族群的相對剝奪感,蔡政府不但視而不見,更挾龐大行政資源絭養1450及綠色媒體,霸凌在野黨及與執政黨意見不同的公民團體及個人,引發社會反彈,政府必須認真面對不同的聲音。

國民黨團指出,這次罷免過程中,在野黨及公民團體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位高權重的總統身兼執政黨主席,卻在民進黨中常會上下令全黨總動員力保黃捷,只因為保住黃捷才能保住自己的權位,避免提前政治跛腳及骨牌效應。民進黨全黨力挺一個無黨籍的市議員黃捷,無比的矛盾與荒謬。相對於對民進黨籍的王浩宇不聞不問,更是何其的殘忍及無情。

「這次黃捷在動用總統級的府院黨資源下,保住議員席次,那下次呢?下下次呢?民進黨的支持者會感到光榮嗎?」國民黨團質問,如果蔡政府持續的不問是非,只想著挾著鋪天蓋地的綠色媒體及龐大的行政資源介入選舉,進行政治動員,這種抄短線式的執政方式早晚被人民看破手腳,日後人民必定會用選票好好教訓民進黨及蔡英文政府,他們對台灣的民主深具信心。

民進黨稍早則表示,根據開票結果,反對罷免的票數遠勝於支持罷免,「台灣人民用選票拒絕國民黨發動的報復式罷免」,人民展現了理性務實的判斷與抉擇,證明國民黨的政治操作激起選民的反感與反制,國民黨因為罷韓而操作一連串的報復性罷免,絕對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抵罷捷總部關注開票結果 曹桓榮:民意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