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香菇遭一頁式廣告盯上冒用名號販賣中國劣質菇

又有台灣農產品遭到「一頁式廣告」假冒名號,台中新社一名百大青農賴中仁,以日曬結合科技,種出品質優良的香菇,卻被不肖的業者冒名,販賣來路不明的劣質菇,甚至有受騙上當的消費者,拿著劣質菇要求退錢;提醒大家,太便宜的,以及聞起來有刺鼻味的香菇,千萬別買,也別相信一頁式廣告的假訊息。

更多新聞: 央行打炒房見效 房市1月三大指標全下滑

這是全台灣唯一的「日曬香菇」,經過日光浴之後,緊接著要進入乾燥室。

香菇農賴中仁說,「我的手機它是有雲端,IOT這種功能,如果我在家裡,我要控制的話,我就用我的按鈕,我這裡可以讓它有紅外線去控制我的品質。」

日曬香菇遭一頁式廣告盯上冒用名號販賣中國劣質菇

45歲的賴中仁回鄉種植香菇,2015年獲選為百大青農,卻也遭到臉書一頁式廣告盯上,被冒用名號,販賣來路不明的中國劣質菇,甚至有消費者拿中國菇,要求退錢。

香菇農賴中仁說,「就只能跟他說不好意思,請消費者去報案。」

日曬香菇遭一頁式廣告盯上冒用名號販賣中國劣質菇

台灣香菇漂亮厚實,但中國菇乾扁零碎,甚至臭臭的,有強烈的刺鼻味,這種不負責任的一頁式廣告,冒充賴中仁的香菇,強調低價位,賴中仁飽受困擾,最近幾年來一頁式的假訊息,從來沒有間斷過。賴中仁乾脆親自上網購買,要追查假香菇的來源,但向相關單位檢舉,卻都沒有下文。

香菇農賴中仁說,「我要找保二總隊,他說我沒有資格,找農糧署他說他行政單位,他想幫忙也沒辦法,找海關單位他說已經過碼頭了,不關他們的事。」

日曬香菇遭一頁式廣告盯上冒用名號販賣中國劣質菇

賴中仁自己研發程式,利用物聯網系統,加強管控香菇的品質,他希望政府嚴加追查這種一頁式的廣告,別讓農民的心血白費了。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武肺疫苗捷報!聯亞進入二期臨床 將收案3850人施打 力拚七月開始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