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平台崛起 疫情衝擊桃園 二輪電影接連暫停營業

疫情影響,加上線上平台的多元,衝擊電影院的營運!在桃園「中源商圈」經營將近40年的中源大戲院,和八德區的民和影城,先後在去年暫停營業,也造成附近商圈業者,生意大幅下滑,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出減稅政策,希望能協助業者度過最寒冷的冬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轉運站踩到一攤水摔傷 男控站長「不聞不問」提國賠

出售廣告,高掛在牆上,這裡原本是中源大戲院,但如今鐵門拉下,外頭也不再有電影看板,只剩一根根生鏽的鐵架。另一處八德區的民和影城,也是大門深鎖,兩間桃園唯二的二輪電影,接連暫停營業,原本就經營不易,而疫情的影響,成為壓垮他們最後一根稻草。

線上平台崛起 疫情衝擊桃園 二輪電影接連暫停營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國外的經驗,電影業確實面對疫情挑戰,而衰退包括線上的平台取代了很多的戲院,我也曾經告訴這些戲院業者,說我們會進行包括房屋稅地價稅的減免,現在仍然在營業的戲院我們也會進行協助,讓戲院可以度過困難。」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盡全力協助電影產業,面對線上平台崛起,民眾收視習慣改變,二輪電影院接連熄燈,附近攤販的生意也跟著下滑。

線上平台崛起 疫情衝擊桃園 二輪電影接連暫停營業

民和影城附近商家表示,「肺炎啊,這麼嚴重,很多人都不要來看電影,現在都是手機,做的都賠錢賠很多,老闆娘跟我說一天賺兩千多,兩千多你要請人 請門口的員工,賣票的還有樓上的,沒有辦法做啊。」

中源大戲院附近商家則說,「非常之可惜啊,大家以前從小看到大,中原夜市也是靠中源戲院帶動的,非常有關聯。」

線上平台崛起 疫情衝擊桃園 二輪電影接連暫停營業

過去熱鬧模樣,對比現今的淒涼,讓民眾好感慨,疫情總有過去的一天,但在回憶裡的二輪電影院,不知還沒有機會重返光景。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AZ疫苗法國開打 傳對南非變種病毒效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