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者註定單身」金門植物園裝置藝術藏彩蛋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金門林務所」特別在植物園區,豎起一座以海漂竹木,搭造的「雙囍」字樣的裝置藝術,綠色廊道搭配紅色雙囍大字,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走近一看,裡頭還藏有巧思,竹身貼上「攀爬者註定單身」等有趣警語,要來提醒民眾,愛惜公物。

更多新聞: 過年拜拜有禁忌!「3種水果」不能上桌...小心好運跑光光

綠蔭盎然的竹廊道,陽光灑落在竹林細葉之間,別有一番風情。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金門林務所在植物園區裡,豎起一座以海漂竹,打造的「雙囍字樣」裝置藝術,添加過年氣氛,吸引不少遊客來打卡拍照。

小朋友蹲下身,幫爸媽留下甜蜜回憶,和雙囍字樣拍照的同時,近看還可以發現上面竟然有暗藏的小彩蛋。

遊客說,「雙喜之上 容不下第三人。」

金門植物園雙囍裝置藝術添過年氣氛警語藏彩蛋「攀爬者註定單身」

沒錯,換個角度看,「大囍」之上藏有四個提醒,「攀爬者註定單身」、「雙喜之上,容不下第三人」、「喜上加喜,不是加人」、「雙喜像愛情般脆弱,請勿攀爬」。創意標語,讓遊客看了會心一笑。「雙囍字樣」的作品,竹木交錯,空隙大,林務所就發現小朋友會在上面爬上爬下,為了延長裝置藝術的壽命,才想出這個妙招。

遊客說,「滿搞笑的,而且也可以達到愛護公物的效果。」

金門植物園雙囍裝置藝術添過年氣氛警語藏彩蛋「攀爬者註定單身」

林務所所長鐘立偉表示,「因為這些竹材都是回收用的材料,它只靠竹釘跟螺絲去做固定,戲謔標語希望讓來的民眾或是年輕的朋友,能夠尊重或是對裝置藝術能夠體貼一點。」
大紅雙囍字樣,加上請勿攀爬的有趣告示警語,讓看到的民眾,拍起照來,笑得更加燦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鳥友痛心! 黑尾鷗嘴喙遭釣魚線纏困恐被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