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前進指揮所」任務完成 陳時中:後續由桃醫擔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部桃「前進指揮所」任務完成。(圖/民視新聞)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受到控制,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前進指揮所」的任務已經完成,將回歸原有指揮體系,後續任務要請部桃擔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駐部桃21天添白髮 王必勝曝陳時中2通電話內容「心頭掠予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最新疫情及相關防治作為;值得關注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與陳時中同台,說明部桃這些日子來的點滴及防疫作為。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至今共有4315人接受14天居家隔離,包括醫院6人、社區845人、回溯3000人。

快新聞/部桃「前進指揮所」任務完成 陳時中:後續由桃醫擔負
部桃群聚案至今已有4351人接受14天居家隔離。(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當時短短一週就有5名醫護人員確診,指揮中心1月18日宣布派人員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清空相關樓層、封層不封院,全院病患只出不進等6項因應措施。隨著疫情受到控制,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前進指揮所」的任務已經結束,後續任務要請部桃擔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風險解除! 鄭文燦:「避桃令」沒必要 春節後提紓困振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