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風險解除! 鄭文燦:「避桃令」沒必要 春節後提紓困振興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段時間少部分的「避桃令」是沒有必要的。(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自今天起,取消對部桃員工及門急診病人健保卡「自主健康管理」註記。隨著桃園醫院風險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只要在防疫安全下,到桃園旅遊、消費、訪友或其他商務活動,基本上跟其他地方一樣,要民眾別擔心;至於相關紓困振興方案,鄭文燦說,春節後會再提出相關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前進指揮所」任務完成 陳時中:後續由桃醫擔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詢問,之前部桃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外縣市呼籲民眾取消到桃園的計畫,現在要過年了會不會推薦大家到桃園玩;另外,因為疫情關係桃園觀光受挫,市府有沒有推補助或振興計畫。

對此,鄭文燦回應,疫情期間市府以防疫為重,取消了非常多活動,「桃園並不是疫區,我們建立起醫院跟社區的防護網」,只要防護網內、隔離範圍內的個案可追溯,基本上疫情在可控範圍內。

鄭文燦接著說明,這段時間檢查社區足跡並沒有擴散,也沒有帶來社區不明原因的感染,經過部桃的清零計畫以及社區版的清零計畫,只要在防疫安全下,民眾到桃園旅遊、消費、訪友或其他商務活動,基本上跟其他地方一樣。

他也提醒,因應秋冬專案,民眾都要戴口罩,室內場所也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鄭文燦認為,這段時間少部分的「避桃令」是沒有必要的,防疫要同心,之前自己也曾說過「這些都會過去,平安會來到」。

鄭文燦另外提到,春節之後一直到元宵節,大部分走春跟團拜活動都已停止,元宵節所有的慶典也停止,會在春節後針對各行各業受到影響的部分,再來提出相關紓困振興計畫。他表示,仍要以防疫優先,疫情舒緩下會往這方面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守住國門等於守住台灣!」 鄭文燦:部桃專案是中央地方一條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