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免門檻過低? 柯文哲:是政治氛圍不對才讓制度有問題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過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直言報復性罷免的社會成本太高,對台灣也沒好處,應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過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直言報復性罷免的社會成本太高,對台灣也沒好處,應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他也認為,是政治氛圍不對,才導致罷免門檻制度成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8日起汽、柴油價格「均不調整」 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5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黃捷罷免案未通過,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對於黃捷是否有機會選立委,柯文哲回「想太多了」。

柯文哲也表示,報復性罷免已經變政黨動員,應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他不太贊成這種罷免案再鬧下去,因社會成本太高,且對台灣實際運作也沒什麼好處。

至於是否認為罷免門檻太低,柯文哲說,一般而言罷免案投票率都很低,以當時的時空環境,大家也不覺得有問題,但當政黨動員時,特別是仇恨動員時,「其實應該這樣講,是我們自己的政治氛圍不對,才讓原本看起來不應當有問題的制度變成有問題」。

有媒體追問怎麼看王浩宇被罷免成功,黃捷罷免失敗?柯文哲反問「這是問題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社會各界一鞠躬致歉! 部桃院長徐永年喊話「桃園醫院一定會挺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