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危機解除! 蔡英文向防疫夥伴致謝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向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所有夥伴致謝。(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今天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危機解除,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向防疫人員及所有配合隔離者致謝,也呼籲民眾繼續貫徹防疫措施,團結防疫才能過好年。

更多新聞: 罷捷案落幕 綠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馬英九:雖敗猶榮 給執政者警訊

「謝謝桃園!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宣布,衛福部桃園醫院「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部桃員工和病人的健保卡「自主健康管理註記」,自2月7日零時起取消。

蔡英文指出,從部桃專案的醫院清空計畫啟動、以及確診案例曾經到院的最後足跡起算,已經滿14天,部桃全院2135位員工在隔離期滿後,也全部採檢為陰性,加上醫院環境檢測結果,指揮中心評估醫院內部持續感染的風險,終於解除了。

蔡英文也向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所有夥伴致謝,尤其是進駐「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再一次為台灣守住了疫情防線。她也要謝謝所有配合隔離的醫院員工、病人、家屬,忍受著不便,確保了疫情沒有向外擴散。

蔡英文談到,這一段時間,桃園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因為桃園市民的團結、堅強,也因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市府團隊積極應變,和中央合作無間,「一場挑戰,讓大家更清楚桃園為全國承擔起的責任」。

文末,蔡英文說,農曆新年將至,桃園傳來好消息,讓大家更能「心頭抓乎定」。她也不忘提醒民眾繼續貫徹防疫措施,才能讓台灣有個好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捷過關掃街謝票 透過綠委謝謝蔡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