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案落幕 綠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馬英九:雖敗猶榮 給執政者警訊

黃捷罷免案失敗,前總統馬英九卻認為鳳山本來就綠,國民黨已經是雖敗猶榮,這個票數是給執政者的警訊!但分析原因,除了選區結構之外,還有選民不認同報復性罷免!綠營就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一個是沒有堅持理性路線的江啟臣,一個是到處發起罷免的羅智強。

更多新聞: 累了?馬英九再提「別拒絕中國疫苗」頻口誤說成「口罩」

來到木柵市場發春聯,前總統馬英九的人氣似乎不如以往,就不知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是對國民黨的警訊,因為國民黨強力動員支持的罷捷,功敗垂成。

前總統馬英九說,「因為這地方原來就比較綠鳳山,因此這地方能夠打到55:45局面,對國民黨來講雖敗猶榮,應該也是對執政黨是一個警惕。」

馬英九定調,罷捷一戰國民黨雖敗猶榮,但要不要繼續打罷免戰,藍營內部出現不同意見。

罷捷案落幕 綠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馬英九:雖敗猶榮 給執政者警訊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民進黨也會發起啊,把國民黨挑幾個人出來罷,冤冤相報沒有完了,這一波完了是不是可以停了,回去把選罷法修回正軌比較合理。」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覺得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罷免的原因不完全一樣,也許不一定每一個都是報復性,也有政策性。」

罷免戰趙少康喊停,馬英九不認同,前立委邱毅還直指,罷免黃捷行動失敗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趙少康失言,綠營也「幫忙」揪出藍營兩大戰犯,一個是沒有堅持理性路線的黨主席江啟臣,另一個則是到處開闢戰場發起罷免的羅智強,羅智強在臉書PO出鞠躬照,說他需要一點時間沉澱,決定下一步。

罷捷案落幕 綠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馬英九:雖敗猶榮 給執政者警訊

但同時,對於罷捷案失敗,藍營內部也開始檢討選罷法,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現行罷免制度,對單一選區門檻太低;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也表示,目前罷免門檻確實太低,建議提高為三分之一。看在綠委眼裡格外諷刺。

罷捷案落幕 綠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馬英九:雖敗猶榮 給執政者警訊

立委(民)陳亭妃說,「民眾都跟我們說,是不是這個法已經讓,有政黨作為他的政治操作,這個法是不是要修,真的民眾已經非常不耐煩了,也希望國民黨不要一再地,做製造對立的角色。」

黃捷罷免案失敗,藍營檢討選罷法,還強調雖敗猶榮,不打算收手,遍地開花的罷免大戰,就不知道民眾能不能看得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喊話蔡總統「接受中國疫苗」 馬英九要求:別再稱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