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怪獸襲來?荷蘭10年來首遇暴雪 英國遭冰封 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

荷蘭遭逢10年來首場大型暴風雪侵襲,造成鐵公路交通中斷、機場關閉,荷蘭週日發布紅色警報,警告民眾小心時速超過90公里的強風和嚴寒。英國部分地區也受影響,英國氣象人員甚至稱這場風暴是「來自東方的怪獸」,多地都發布冰雪警報,疫苗接種工作也被迫暫停。

更多新聞: 雪車疾馳!拉脫維亞最強老爸 巧手將庭院變遊樂場

行人全身包緊緊,還是冷的齜牙咧嘴。荷蘭7日遭逢暴風雪侵襲,而且是10年來最嚴峻,造成道路交通中斷、機場關閉,連結德國的鐵路也停駛,當局發布紅色警報,部分地區甚至降下30公分積雪。一海之隔的英國,同樣籠罩在風雪中。

東方怪獸襲來?荷蘭10年來首遇暴雪英國遭冰封 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

英國皇家氣象學會班特莉表示,「我們不常遭遇這麼冷的天氣,上次是3年前的2018年遭「來自東方的怪獸」侵襲,這次的風暴則被稱作「來自東方的怪獸2.0」,這週會超級冷白天氣溫恐怕不比0度高多少。」

東方怪獸襲來?荷蘭10年來首遇暴雪英國遭冰封 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

怪獸級風暴來襲,英國發布「琥珀警報」,表示可能發生重大災情;東部地區也發出冰雪警報,至少持續到週三。有民眾冒險出門接種疫苗,不料卻撲了空,只見一張公告寫著所有預約都取消。東方怪獸襲來?荷蘭10年來首遇暴雪英國遭冰封 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

英國民眾表示,「我本來預約今天下午4點半(打疫苗),算是冒險前來因為天候實在很惡劣。」

鏡頭轉到德國,鏟雪車一趟接一趟,民眾頂著嚴寒清除積雪。

德國民眾表示,「蠻好玩的哈哈(剷雪)順便練身體,積雪很正常不過如果結冰就會有點麻煩了,晚點若(雪)變得又硬又重,就會壓到屋頂再看看吧。」

東方怪獸襲來?荷蘭10年來首遇暴雪英國遭冰封 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

軌道就像鋪上白色地毯,火車被迫停駛,道路結冰也造成至少28人受傷。

這次寒流是因為極地渦旋將北極的冰冷空氣往德國北部送,氣象當局呼籲民眾窩在家,躲避零度以下的低溫,街友也被暫時安置到收容所。不過小孩子倒是樂開懷。

東方怪獸襲來?荷蘭10年來首遇暴雪英國遭冰封 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

德國民眾表示,「反正因為疫情的關係,我現在也只能居家工作,所以能玩雪為我們帶來很大的樂趣。」

疫情之下苦中作樂,皚皚白雪也可以是最佳遊樂場。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要求釋放翁山蘇姬!緬甸逾10年最大抗議 10萬人湧街頭反政變、小鎮警開槍驅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