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解隔離 飯店積極尋客源、加強菜色

農曆春節返鄉潮,讓全台防疫旅館大爆滿,但隨著民眾陸續解隔離,年節期間已有業者只剩兩成住房率,估計過年後甚至更慘。華國表示,已請業務主動洽群接洽外商爭取商務客。福泰甚至打算,暫停一家分館營運來降低成本,過年期間還升級晚餐,讓住客獨住也有「年味」。另有飯店提供夜市美食或「米其林」選擇,設法提升入住意願。

更多新聞: 把握過年轉運機會!「除夕6招開運大法」快筆記

今晚想來點...,五星級飯店料理,還是牛肉麵,或日式炸豬排丼飯,怕吃太油膩,也有低油輕食或刈包可以選。餐點一字排開讓人直流口水,這些都是防疫旅館替住客準備的年夜飯。

陸續解隔離 飯店積極尋客源、加強菜色

福泰為了讓趕不及返家團圓飯的人也有年味。從這週開始一直到元宵節晚餐免費升級,還有應景的DIY手做體驗打發時間。禾順商旅結合艋舺夜市提供銅板美食;台北商旅大安館則有欣葉、鼎泰豐等「米其林」選擇。飯店紛紛主打貼心服務吸客,因為春節過後,防疫旅館住房率大跌。北市為102家將近7000房,有業者二月住房率就只剩兩成。

陸續解隔離 飯店積極尋客源、加強菜色

福泰飯店副總經理薛志民「(二月底)住房率訂房將近是大概只有20%,我們自己內部會去做自我保養維護消毒,同時也會安排同仁這段期間去休假。」

規模較大,有150間防疫客房的華國飯店,年前住房率達到九成滿,過年期間也剩下五成,幾乎都是外國客,年後掉到剩下三四成,想生存只能自尋客源。

陸續解隔離 飯店積極尋客源、加強菜色

華國飯店公關經理伍允嘉表示,「去年的時候我們就是坐在這邊等,等客人上門,現在的狀況也是一樣要業務出去跑,譬如說找一些外商公司,或是找一些學校或者政府機關,來做一些住房專案的合作,還是一樣回歸到大家各憑本事。」

北市旅館公會就擔心,較小規模的防疫旅館,年後若不退場改接一般客,恐怕就要迎來倒閉潮。

陸續解隔離 飯店積極尋客源、加強菜色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們也會不斷去檢視供需,讓這個飯店房間得到最有效運用。」

不過,北市觀傳局則秀數據,強調年後還是有鎖定移工和商務客的飯店,訂房率達七成以上,甚至有四家接近滿房。不過入境者減少,勢必讓各家業者競爭更白熱化。(民視新聞/王富民、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指宅配到家!台南公有零售市場推年菜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