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宣誓就職 藍營有話說吳是蔡總統表姊夫  綠營立委:資歷完整

總統府今天舉行新任政務人員宣誓,上演總統和表姊夫同框!因為新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的妻子林美珠,是總統蔡英為的表姊,蔡總統還得叫吳明鴻一聲表姊夫。但這也讓藍營批評蔡總統「家天下」,不過,綠委透露,吳明鴻資歷完整,過去多次有機會升遷,如今只因為親戚關係就抹殺文官的努力,太不公平!

更多新聞: 繩索斷裂遭滑輪爆頭 陸軍特指部下士失智!軍安事件害兒失智 家屬控軍方瀆職提自訴

新任政務人員宣誓,其中這個身影最受矚目,他是新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67歲的他歷任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院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院長,在目前最高行政法院法官中,期別最高、最資深也最年長,去年底原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屆齡退休,司法院呈報由吳明鴻接任,由總統任命。

不過最讓外界關注的是他另一個身分總統的表姐夫,他的妻子正是前勞動部長林美珠。2017年蔡政府陷入一例一休爭議,林美珠救火接任勞動部長,外界也拿放大鏡檢視,隔年因為罹癌請辭,2018年底林美珠接掌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但又被質疑,上任一天就閃辭。

最高行院長吳明鴻宣誓就職 藍營有話說吳是蔡總統表姊夫  綠營立委:資歷完整

沒想到現在丈夫吳明鴻接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又遭批評,立委(民)羅致政說,「其實以他個人的資歷,或者學歷還有各方面學養來講,完全是最適任的一個人選,所以過度地政治化,反而對當事人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之前也傳出來就是說,也因為個人的因素,所以沒辦法把他列進去,所以我覺得非常可惜,我們是因人來取材,絕對不要因為這個人,有所謂跟總統的親戚關係,所以做了一些對他不公平的安排。」

最高行院長吳明鴻宣誓就職 藍營有話說吳是蔡總統表姊夫  綠營立委:資歷完整

畢竟林美珠夫妻兩人都長期任職文官體系,並非空降,只因為有個總統表妹,一切努力被忽視,也難怪綠委發出不平之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將激烈競爭 拜登: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