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童軍繩.保養紀錄全不見!陳父悲控「國防布」

山訓和野外求生常見的單索突擊吊橋,主要用途是能將人員和物資,快速運送過河,這回陸軍特指部下士陳子多,就是在執行任務時,被突擊吊橋的滑輪重擊,他父親質疑,國軍繩索是用童軍繩,這涉及採購弊案,而且相關保養紀錄軍方都拿不出來,也有瀆職嫌疑,怒批根本是「國防布」。

更多新聞: 連署突破五十萬門檻 國民黨士氣振!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 爭議聲起!

頭戴鋼盔、全副武裝,綁好繩索後一躍而下,快速通過湍急河水直達對岸,這是山訓常見的單索突擊吊橋。用童軍繩.保養紀錄全不見!陳父悲控「國防布」

不只是山訓,單索突擊吊橋也用在軍事和野外求生上,可用於攀越或跨越特殊地形,需要10人左右在河的兩岸搭建,以利快速渡河,除了人員之外,也可運送物資,這回陸軍特指部下士陳子多會發生意外,就是執行修復突擊吊橋任務,而他的父親更把矛頭對準軍方。

用童軍繩.保養紀錄全不見!陳父悲控「國防布」

陳子多的父親指出,根據目擊證詞,該繩索經目視就可判定,是因為沒有妥善保養導致無法使用,其編織方式和材質很像市售童軍繩,最離譜的是,繩索的採購記錄、驗收記錄等,全數消失不見,他不但質疑採購有弊案,還批評相關人員有瀆職嫌疑。

用童軍繩.保養紀錄全不見!陳父悲控「國防布」

原本活潑外向的兒子,現在竟然連洗澡、如廁都沒辦法自己來,後續龐大醫療費更是重擔,家屬打算用法律途徑,為兒子爭取自身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表態「會爭取」KMT選2024 自曝小時候就想過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