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免團體批萊豬將進校園 行政院駁斥「不實謠言」
罷免團體、民代稱萊豬將進入校園,行政院今日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罷免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但發起罷免的團體或民代不應散播與事實不符的言論,尤其是散播萊豬將進校園等不實言論;政府會嚴格逐批檢驗、落實標示。

更多新聞: 連署突破五十萬門檻 國民黨士氣振!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 爭議聲起!

針對發起罷免案的團體或民代,發表有關「民進黨讓萊豬進校園,強迫孩子吃瘦肉精」、「不想要孩子在學校裡吃毒」等言論,李孟諺表示,罷免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但不應散播與事實不符言論,尤其是散播萊豬將進校園等不實言論。

李孟諺表示,日前教育部、農委會已召開記者會,確認全國國中小團膳業者都完成換約,學生營養午餐全數都採用本土肉品,不會使用國外進口的豬肉,國內飼養的豬隻並未使用萊克多巴胺,自然校園肉品也不會有萊豬。

李孟諺說,從馬政府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後,至今進入台灣市場已有8年,可見只要依據國際標準進口的肉品,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李孟諺強調,全世界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包括鄰近的日本、韓國以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員國等,基於國際貿易上的平等互惠,都已開放萊豬進口,台灣經濟仰賴外貿甚重,進口政策不可能自訂規則,拒絕接受國際標準。

李孟諺說,雖然進口商已經表達不會進口萊豬,但政府仍會像現在一樣嚴格逐批檢驗,從海關到餐桌都把關好,同時落實標示,讓資訊公開透明,確保民眾食品安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警曾與案925同桌吃飯被居家隔離 陳時中:他們有親戚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