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國民黨繼續搞罷免會長不大」 江啟臣痛批綠營傲慢:「什麼事都做得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反萊豬公投連署突破50萬」記者會,但遭綠營質疑是扭曲食安議題,若繼續搞罷免,國民黨會長不大。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罷免案過不過,都是人民意志的展現,他也批評執政黨傲慢,且在立法院多數暴力下,「什麼事都做得到,只怕你想不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表態「爭取」國民黨參選2024 鄭文燦回應了

反萊豬公投突破50萬份連署,讓國民黨士氣大增,是否對接下來罷免萊豬立委有幫助。江啟臣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罷免都是尊重民意,現在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如何在今年8月28日讓人民作主。他說,這對台灣民主意義重大,也期盼中選會,盡快讓兩個公投案成案。

至於罷萊委與公投是否能綁在一起,江啟臣表示,日期不是國民黨決定,是要看主辦機關的安排。

對於趙少康說罷免已進入報復性,主張要檢討選罷法。江啟臣說,現在人民最不滿的,不是選罷法的規定,而是執政黨什麼事情都雙標。他批評,民進黨在野時就喊公投,執政後就沒收公投;在野時反萊豬,執政後開放萊豬;在野時喊言論自由,執政後打壓言論自由。「什麼事都民進黨做主,什麼事都民進黨說了算,這其實才是人民最不滿、最不爽的地方。」

公投顧食安被綠營質疑扭曲食安議題,若繼續搞罷免,國民黨會長不大,對此,江啟臣認為,如果民進黨還是用政黨對決、政黨對立的態度看待公投或罷免,可能會錯估民意。他說,民進黨曾經在野過,應該要很清楚民意走向,要很了解人民的聲音跟意志。他呼籲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了,應該展現小英總統所講的「謙卑」來面對民意。

他說,即便罷免案過不過,都是人民意志的展現,但聽到執政黨這樣說話,「執政的傲慢,面對民意不懂得謙卑,不管用任何修法都無法解決。」他說,過去在立法院看到,只要民進黨不滿意就修法,什麼事都是在立法院多數暴力下通過,「什麼事都做得到,只怕你想不到。」

江啟臣強調,食安公投是國民黨領銜、提案,因此是以公投為最重要目標,至於罷免,他說,國民黨一貫以來的態度都是尊重民意,這是人民公民權的行使,所以結果如何,國民黨也是尊重。

而綠營也發出「罷江行動」,江啟臣表示,很清楚知道是誰在進行報復式罷免,他痛批民進黨老是口口聲聲說人民的罷免是報復性,結果現在又做這些事情,「到底是誰在介入、誰在報復,答案很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表態「會爭取」KMT選2024 自曝小時候就想過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