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冠宇化身奶爸大主廚 分享日本「勝利飯」概念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具旅日資歷的投手陳冠宇今年確定將投入中職選秀,回台灣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今(8)日受邀參加料理節目單元化身「奶爸大主廚」,他也介紹均衡飲食觀念在日本稱之為「勝利飯」。

更多新聞: 3年28億入道奇! 包爾社群媒體上高調宣布

陳冠宇結束旅日生涯,今年確定將投入中職選秀,目前先加盟業餘安永鮮物成棒隊,預計會在3月開打的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登板。

陳冠宇選擇回台就是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今天受邀參加料理教室節目單元,為女兒煮出營養均衡又父愛滿載的料理「焗烤海鮮義大利麵」。

陳冠宇表示,平常不常下廚,做菜給家人吃會選擇容易做、自己喜歡吃,且一定是營養均衡的料理。這次做的焗烤海鮮義大利麵,裡面包含了蛋白質(海鮮)、碳水化合物(螺旋麵)、維生素礦物質(青花菜),再搭配湯品、乳製品、水果。

陳冠宇笑說,煮菜的樂趣就是看到享用的人覺得好吃,那種滿足的心情是無價的,今年開始在台灣的時間多了,一定會更常做料理給家人吃,希望小朋友會說:「爸爸你煮得好好吃喔!」

陳冠宇也不忘分享過去旅日經驗,提到均衡飲食的觀念,在日本的頂尖運動員之間非常普遍,更稱之為「勝利飯」。所謂的勝利飯,就是均衡飲食加補食,每餐均衡攝取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鈣質,並在有額外需求時補充胺基酸。

職業運動員訓練量比較大,三餐之外就會再補充胺基酸,可以即時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讓自己恢復到最好的狀態,這也是日本頂尖運動員可以一直維持良好體力的秘訣之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P.LEAGUE+/夢想家地主發威 100:91中斷勇士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