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人權有違奧運精神 180團體抵制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倒數一年,雖然現在疫情仍相當嚴峻,不過他們相當有信心可以如期舉辦,成為世界第一個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的城市,創造歷史。不過全球有超過180個人權組織跳出來結盟,呼籲抵制北京冬奧,因為中國政府仍持續在迫害人權,違反了奧運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歧視女性言論惹議 日媒曝森喜朗準備請辭東奧主席

2022北京冬奧倒數一年,盛大公布聖火火炬,與2008年北京奧運的設計相呼應,要向世界宣告,他們將成為世界第一個同時舉辦過夏季與冬季奧運的城市。

迫害人權有違奧運精神 180估團體抵制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組委會主席蔡奇說,「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人民生產生活,和奧林匹克運動發展,帶來了巨大影響,但這阻擋不了如期辦賽的堅定步伐。」中國想創造歷史,但卻引發人權團體不滿,全球有超過180個組織結盟,向各國政府發出公開信,呼籲抵制北京冬奧,原因就在於中國至今仍在打壓及危害人權,違反奧運精神。在日人權團體也召開記者會抗議,並譴責國際奧會。

迫害人權有違奧運精神 180估團體抵制北京冬奧

在日藏人聯盟代表表示,「我們不得不再次呼籲,我希望大家一起站出來說,如果中國不停止侵犯西藏和周圍地區的人權,就不應允許中國在北京舉辦2022冬奧會。」而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也是風波不斷,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失言,表示「女性會造成會議時間過長」,遭指性別歧視,雖然已經道歉,但依舊犯眾怒。

迫害人權有違奧運精神 180估團體抵制北京冬奧

日本民眾說,「本來應該是要改善日本男女平權的,但這樣的發言而且還是由一個領導者來說,是不對的。」

有日本民眾更表示,「雖然有點失禮,但我們不需要森主席了,他果然還是與現在的世界潮流脫節了。」

不只女性同聲譴責,就連男性也覺得森喜朗已經不適任,希望他能辭職下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初步防疫計畫出爐!各國選手每4天就得篩檢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