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瓶星號」靠泊基隆港週年 林右昌曝與陳其邁「互打N通電話」:守住國門與防疫第一線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透過臉書,回顧起去年今日,針對郵輪「寶瓶星號」的防疫作為。(圖/民視新聞翻攝)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至今已過一週年,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透過臉書,回顧起去年今日,針對郵輪「寶瓶星號」的防疫作為,並公開當時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Line私人對話截圖。林右昌表示,當時為了防疫工作,他與陳其邁,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互打了N通電話」,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才得以守住國門與防疫第一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開部桃事件結案報告!陳時中:月底訂定標準作業流程

林右昌表示,基隆港是亞洲第二大國際郵輪母港,也是台灣的國門海港,在還未完全度過鑽石公主號郵輪「安全期」的時刻,他天天與市府團隊開會、天天與陳其邁和陳時中熱線,經過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完成一連串複雜卻重要的疫調過程。

回顧去年今日,林右昌指出,當公主郵輪仍為國際疫情焦點時,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乘載1738名旅客靠泊基隆港,經過整整9個小時的採檢,國人才終於可以回家,此事不僅對船上乘客來說,是9個小時的等待與煎熬,對防疫團隊來說,更是一連串的考驗與挑戰。

林右昌說,當時民眾只要聽到郵輪就「皮皮挫」,郵輪上上千名乘客則擔心自己像皮球一樣,在海上被踢來踢去。面對民眾恐懼,林右昌表示,他與陳其邁、陳時中密集通話,最後定調,第一,做好萬全的準備守住國門、第二,溫暖的歡迎國人平安健康回家。

快新聞/回顧「寶瓶星號」靠泊基隆港 林右昌曝與陳其邁「互打N通電話」:守住國門與防疫第一線
林右昌指出,為了討論防疫作為,他與陳其邁密集通話。(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認為,防疫過程中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也有太多的風險存在,還好台灣很幸運,除了感謝中央之外,他也很感謝優秀的市府團隊,在一次又一次的猶如快爆炸的壓力鍋下,團隊還能冷靜、快速地處理並提供專業意見,一起守住了國門、守住了國民的健康。

文末林右昌則呼籲,不要忘記國人團結抗疫的初衷,不能鬆懈。政府和人民應合作團結,繼續維持防疫的好成績,盼疫情儘快平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游記油飯業績猛跌 鄭文燦赴大溪老街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