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禁擺攤 年貨大街只剩店家營業

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嚴禁設攤,比起往年人山人海,擠爆整條街,今年冷冷清清,有民眾說歷年來第一次這樣,少了年味,覺得很失望,不過也有人覺得反而方便到店家採買,不用人擠人,部分店家也跟電商合作,改用網購的方式來賣年貨。


更多新聞: 不只是年貨大街而已!曾是台灣商業、藝文、社運重心的迪化街│故事台灣

每年春節,都會有不少民眾到迪化街辦年貨,從1996年開始,首度舉辦年貨大街,今年第一次取消,8號晚間只剩下零星店家,還有開門營業。

雖然少了攤販叫賣的熱鬧年味,不減民眾購買意願,還是有人堅持要來走一趟迪化說,說這才有過年的感覺。

一家專門賣高檔乾貨的店家表示,雖然人潮不像往年多,不過會買年貨的還是會買,因此今年備貨量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另外也有不少賣家,跟電商平台合作,讓民眾動動手指上網,也能輕鬆買年貨送到家。

(民視新聞/黃毓倫 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指宅配到家!台南公有零售市場推年菜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