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通車做準備 中捷載沙包跑500公里運轉測試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預計星期二完成全線五百公里持續運轉測試,負責工程建造的台北市政府捷運局,也由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率隊視察測試結果,確定載滿了沙包的列車,模擬列車滿載乘客,能夠正常運作,為通車營運做充分準備。

更多新聞: 轎車拋錨卡地下道大回堵 警人力推車排除事故

綠線列車,咻咻咻,在全線最陡的路段,松竹站到四維國小站,來回測試,車輛滿載,載的不是真人,載的是這個

,紮紮實實的沙包一包重30公斤,如果兩包就是一個人的重量60公斤,北捷就是以這樣的方式讓列車滿載沙包,模擬乘客滿載的狀況。

為通車做準備 中捷載沙包跑500公里運轉測試

列車裝載每包30公斤重的沙包,一共載了1080包,總重32.4公噸,車廂的左右兩邊,堆得很平均,相對平衡,模擬一列車滿載536人,平均每人60公斤,從星期一開始,展開載重測試,預計星期二提前完成全線500公里持續運轉測試。

為通車做準備 中捷載沙包跑500公里運轉測試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說,「我們假設所有坐滿旅客的時候跑的情況,會不會因為這個情況對整個機車的性能,包括連結器的構造會產生什麼影響,如果這個沒有問題大概全部就沒問題。」在運轉測試完成的最後一哩路,由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率隊視察。

為通車做準備 中捷載沙包跑500公里運轉測試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等北捷局初五開完會我們就會接續來開,在市民都期待中捷綠線能夠儘早恢復載客,這個工作跟這個心聲我們都要努力去達成。」彭振聲搭上列車,也透過電腦螢幕,觀看川崎重工,在連結器周邊,加裝的監視影像,影像也即時傳輸到川崎位在日本的公司,進行分析,過年期間,列車將持續運轉測試,為通車營運做準備。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烏賊約人類2歲智商 神經系統發達會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