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開打 場外球迷不戴口罩上街狂歡

美國至今已有超過2700萬人染疫,但美式足球超級盃賽事,仍在上周末照常舉行。不過這次為了防疫,採取無實體票券、限制入場人數等方式,舉辦的佛州坦帕市也規定民眾必須戴好口罩、否則就要處以罰鍰,但場外還是能看到許多球迷不戴口罩上街甚至狂歡,也令醫護人員擔心,疫情恐將進一步蔓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染疫 陳時中曝一家人現況:幫他們多祈福

一年一度的美國體壇盛事超級盃足球賽,在當地時間7號盛大開鑼。

美國民眾說,「這是我們年度最大的活動,對我們而言就像是世界盃的升級版。」

但美國目前每天都有約10萬人確診武肺,疫情不容樂觀。因此此次的超級盃,除了將入場人數降至25000人、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外,也全面取消實體票券,並發給所有入場者口罩和消毒液。

超級盃開打 場外球迷不戴口罩上街狂歡

特別的是美式足球聯盟,這次還特別邀請了7500名醫護人員入場觀賽,慰勞他們抗疫的辛勞。

美國醫護人員尼克森說,「真的很感謝NFL招待我們進場,超級盃就像是象徵著美國,即使遭遇困難仍持續向前邁進。」

超級盃開打 場外球迷不戴口罩上街狂歡

但雖然此次的比賽地點、佛州坦帕市,規定比賽期間民眾都要戴上口罩,違反者最高罰鍰500美金,但場外卻還是能看到許多人完全不甩規定。

NHK記者報導,「可以看到會場附近聚集了許多球迷,其中也看得到許多沒戴口罩的人,讓人看了在吃驚之餘也有點害怕。」

美國民眾說,「我不懂人們為什麼要戴口罩,人都沒辦法呼吸了太熱了!」

美國民眾說,「我已經打過疫苗了所以沒問題。」

超級盃開打 場外球迷不戴口罩上街狂歡

眼看群眾如此鬆懈,也讓醫護人員不禁擔憂疫情恐進一步擴散。

美國醫護人員尼克森被訪問會不會擔心超級盃後疫情又爆發,「我認為這不無可能,但現在我們也只能自己做好防護。」

超級盃賽事讓美國人暫時忘卻疫情苦悶,但比賽結束後的防疫又將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育部開放境外生入境! 須居家檢疫後採陰才能返校